会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447

近日来,会计学院党委以辅导报告、集中学习、支部党课、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开展党代会精神学习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名师生,以党代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抢抓机遇、与时俱进、锐意创新、求真务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121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邹新月副校长在北2-543求真报告厅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作辅导报告,学习传达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波主持。

副校长邹新月做学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院长邢风云带头学习


邹新月副校长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是广财大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每位教职员工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感。他结合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和定位,详细解读了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六个一流”建设举措:

一要努力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立德树人,对标一流专业建设以及新文科、新商科的发展要求,紧跟时代,继承发展优势,真正做到商法融合,做特做优人才培养体系,在人才培养目标上主张 “价值融合”、“商法融合”、“产教融合”、“技术融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要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专业体系。坚持特色优先,试点实行一级学科大部制,统筹博士点学科建设,切实增强学科建设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努力争取学校博士点授权,在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力争实现再突破,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

三要努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坚持引育结合,加大引进高水平人才力度,培养、引进长江学者,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强调从知识、见识、共识;技能、才能、德能;能力、实力、潜力对科研人员进行评价,促进科学研究效果、效率、效益的全面提升

四要努力打造一流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坚持需求导向,完善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机制体制改革方案,建设好我校省级大学科技园和广财智库专报,提高智库和专家决策影响力,提出要跟国际新会计审计准则紧密接轨,引导会计领域社会服务做精做优;

五要努力建设一流治理体系。坚持依法治校,进行组织机构优化调整,完善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推进干部队伍建设;邹新月副校长在讲到干部队伍建设时,还特别提到了郑贤操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与大家共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诚跟党走;二要强化干事创业,不辱使命创一流;三要坚持勤勉务实,强化担当有作为;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系师生践宗旨;五要加强团结协作,同心同德共奋斗;六要保持严以律己,心中有戒

妄为。

六要加强一流党建。中国问题,关键在党,要以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鼓励各级党委班子团结、带领本单位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朝着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宏伟目标砥砺奋进。

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并记录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为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工作方案》要求,1124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在北2-543学院求真报告厅主持开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会。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文波主持开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会

文波书记以“讲成绩、讲经验、讲问题、讲形势、讲目标定位、讲建设思路、讲任务措施、讲党的建设”为主线,对学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在学校以“六个一流”为指标体系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征途上,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应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团结一心,抢抓机遇,务实创新,对照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要求,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定目标、找差距、补短板、重突破,争创一流业绩,助力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文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意义重大,班子成员和干部队伍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与学校确立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安排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完成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各系、各党支部要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学习、研讨;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实现学院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计学院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以“深入学习党代会,砥砺奋进谋新篇”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党日活动

121日下午,在北5-404学院党委组织举办专题党课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作为党代会的学生代表、主席团唯一学生成员,学院2017级胡法蓉同学分享了她参加党代会的所见所感。她表示大会确立的学校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践行一名党员的神圣职责,把党代会期间的所想所感所悟和郑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青春,奋勇向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发奋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在向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迈进的征程中谱写辉煌的青春篇章。

 2017级胡法蓉同学分享参加党代会的所见所感


林可副书记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以及人生阅历,通过专题党课传达学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是所有广财人的共同愿景,我们学院会计学、审计学两个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赛道,希望广大学生党员结合自身自己,对标对表,走“技术融合”、“商法融合”等多元化发展道路。同时,林可副书记号召广大会计学子一起努力,积极参与,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朝着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宏伟目标砥砺奋进;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战“疫”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可通过专题党课传达学校党代会精神

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目标,确定了路径,梳理了重点,同时也吹响了全体广财人再出发的号角。会计学院作为学校管理学科的主干学院之一,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党委将以党建引领,抓好学院顶层设计,强化人才培养,对标对表加强专业、学科、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湾区建设的能力,树品牌、强特色,努力建设湾区一流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