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获广东省“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354

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立项结果,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荣获第三批全省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狠抓好党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推行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共联、设置“横纵结合型”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业务和队伍建设,落实书记“头雁”示范作用以及把战“疫”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主阵地”、“检验场”等举措,经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与打磨积累,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成效与设想通过层层审议,最终成功揽获“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

本次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建设周期为两年。接下来,我院党委将认真组织立项项目开展创建工作,健全完善组织机构,细化建设方案,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使立项项目更好地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

据悉,2020127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对第三批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评审结果。本次评选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指导,经各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省委教育工委会议审议等多项环节,最终遴选产生了第三批全省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党建示范高校”5所、“党建工作标杆院系”63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58个;第二批全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4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