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举行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359


为推进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1216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邀请艺术学院宋琦副教授在北2-543举行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副书记林可,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波主持。


我院邀请艺术学院宋琦副教授

分享党建“双创”工作经验,学院党委书记文波主持


会上,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琦作为全国唯一的设计学科背景的“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痛点”靶向发力,紧紧围绕 “支委协作+工作积分+任务轮转”建设思路,运用设计学的方法优化工作制度和管理机制,分享了样板支部创建的架构、思路和做法。其项目特色在于在设计学视角下进行支部工作,以人为本,将基层党建的动能从“事项摊派”转化为“动力内生”,以推动党建和业务共同可持续发展;同时,在新经济背景下发展教育事业,以本为本,基于“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行、数字化和智能化经济的需求以及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融为一体,构建文化自信的师生共同体。


艺术学院宋琦副教授


分享会的最后,各支部书记就相关问题与宋琦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认为通过交流,深受启发,学到了很多,并表示今后要以样板支部的创建为契机,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特别是在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的融合上下功夫、想点子、出实招。


学院领导与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先进经验


文波书记总结讲话。她希望各支部严格对标看齐“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强化特色提炼,促进党建品牌有力提升,注重积累,尽早谋划,充分准备,争取在新一轮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学院党委还根据粤财大党办[2020]41号文《关于开展首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对“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申报工作做了部署和推进,对支部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工作以及党支部书记述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