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课程思政公开课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326


根据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项活动安排,1222日下午,我院在北二543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会计学院孔令辉副教授主讲。学校教务处处长张军教授、副处长晏宗新教授、教学研究管理科科长梁宏中老师、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主持。


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公开课


公开课内容为“存货的期末计量”。孔令辉老师通过广州浪奇公司丢失5.72亿元存货以及獐子岛“绝收”案例,讲述了什么是存货资产减值、如何判断存货资产减值以及存货减值如何计算,使学生能够正确理解存货资产减值的概念,了解正确核算存货减值的原因,掌握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的含义及可变现净值的确定方法。孔老师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在知识传授的基础上引导学生进行职业判断,使学生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正确价值观,以及加强财会监督、遵守财经法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念。


孔令辉副教授主讲课程思政公开课


教务处处长张军教授对此次公开课表示赞赏,评价孔老师的这堂课既有知识传授,又有价值引领,真正把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他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课程思政是什么、怎么做,是每个老师都要深入思考和研究的课题。


教务处处长张军教授点评


院长邢风云教授做总结发言。她汇报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学院一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课程思政的精神和要求,根据学校部署有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项活动,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