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聚焦党代会 争做奋进广财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40


学习宣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校上下的重要任务,为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共青团战线落地落实,学院团委最近积极开展“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进广财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其中,研究生各团支部举行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1819级各团支部团日主题活动

123日,18级、19级研究生各团支部在北二543会议室举行了“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进广财人”主题团日活动以及“我眼中的广财大”座谈会。

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党代会指出“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要有新目标,这就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学校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建设思路是振奋人心的。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明确了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必须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作为广财人,大家很荣幸能见证学校既往取得的各项成就,并表示愿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战略目标的实现增砖添瓦。

主题团日活动后,各团支部开展“我眼中的广财大”座谈会。同学们积极发言,一致认为学校在不断进步,作为合格的广财人,我们应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永葆“闯” 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书写广财新篇章尽自己的一份力!

图|主持人主持会议

图|同学积极发言

图|同学积极发言

图|会后各团支部合照


20级会计学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提前将PPT以文件形式分享给大家,以供学习并互谈学习感受。会议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感悟最深之处。为了学校更辉煌的明天,大家明确认识到,作为广东财经大学的一份子,必须将自身学习、成长同学校的发展蓝图相结合,有规划地提升自我,才能在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主动承担起“财大人”的责任与使命。


图|同学们积极发言讨论


20级会计硕士1班团日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127日上午,20级会计硕士1班团支部在北三508开展 “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进广财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三个流程。

流程一:团支书钟小曼同学介绍了党代会的相关内容,包括党代会的含义、党代会的重要地位、党代会的职权等,并且播放了与党代会相关的短视频,让团支部成员对党代会的认识更加深刻。

流程二:传达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介绍本次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的主题等。本次党代会是我校自2013年更名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学校抓住机遇、升级提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团支书根据《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提纲》分享了工作回顾,学校发展的新机遇、新目标、新思路,开启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把握党代会“凝心聚力、锐意改革”的精神实质等。

流程三: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团支部全体成员要紧紧围绕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这一战略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自我价值和学校发展融为一体,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实现自我发展。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认识更加深刻,本次活动也促使团支部全体成员谨记自己的身份与职责,响应党代会“凝心聚力,锐意改革”的号召,为我校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注入新的活力。

图|同学们观看党代会相关视频

图|团支书介绍我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和主题


20级会计硕士2班团日主题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计2班于122日上午在北三508举办“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进广财人”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中,主持人介绍了学校工作进展与之后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新目标、新思路等,并结合学校的发展鼓励同学们展望自己的未来,将学校的发展蓝图同自身学习、成长相结合。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个人未来规划。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团员对于团党知识的学习,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让支部成员认识到,在规划自身发展的同时,要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共同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努力!

图|二班班长主持会议

图|彭天昊同学发言

图|会后班级合照


20级会计硕士3班团日主题活动

会计3班于1219日组织了主题为“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进广财人”的主题团日活动。主要议程有两项:一是学习宣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二是请同学们从各方面分享自己眼中的广财。同学们踊跃发言,并别出心裁进行问答游戏和党代会内容朗诵。

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高校,高校的发展离不开学生。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更要求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与奋斗。我们应该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自己、为学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党代会知识小问答环节

图|发现“可爱的师生团体”环节

图|主讲人进行活动总结


20级审计硕士团日主题活动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127日,2020级审计硕士团支部在北三401开展了“青春聚焦党代会,争做奋进广财人”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内容讲解、知识竞答和心得分享三个环节。通过不同形式,支部成员学习了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了对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广东财经大学未来发展的信心。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将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联系在一起的信念。

图|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学习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