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班主任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222

为迎接期末考试,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端正考风考纪,坚决抵制考试的不良风气,杜绝考试作弊行为,112日下午,会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班会上,2020级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们深入了解考试纪律,为同学介绍了考试违纪、考试作弊、扰乱考场秩序等考场违纪行为,给同学们点明了诚信考试所应该遵守的纪律原则。接着班主任们为同学们介绍了考试违纪作弊惩罚包含批评教育或警告、严重警告、留校观察、记过、开除学籍等,严明的处分标尺让同学们懂得了更好地衡量诚信考试之重。再次班主任通过违纪作弊典型案例介绍,告诫同学们不能心存侥幸,应当诚信考试:考试违纪作弊的行为可能就发生在同学们身边,同学们既不能做作弊者,更不能成为作弊者的帮凶,坚定内心,遵守考纪,诚信考试。最后班主任表示,宁可考试失利,也不能违纪,考试失利不会成为人生污点,但是考试作弊肯定会成为人生污点。

会计学一班

会计学二班

财务管理一班

财务管理二班

审计学一班

审计学二班

审计学三班

ACCA一班

ACCA二班

诚信考试,更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不仅是一场对考试纪律的普及会,更是一堂立德树人的育人课。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相信同学们能把考场纪律铭记于心,更能把诚信考试践之于行。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严格遵守考场管理规定和考生守则,放平心态,坚定内心,积极备考,诚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