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国际会计(ACCA)实验区开班仪式暨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578

2021112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开班仪式暨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励学楼306教室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党委书记文波、ACCA华南-广州办公室教育与学员发展经理王静怡女士、副院长陈建林教授、党委副书记林可、ACCA项目中心主任(2020ACCA1班班主任)郭剑花副教授、办公室主任周梅珍、2020ACCA2班班主任冯晓丽老师、2019级辅导员涂荣珍老师和2020级辅导员谢磊老师。

首先由院长邢风云教授致辞。首先,邢院长对各位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大三大四的ACCA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衷心祝贺。接着,说到学院将总结经验,不断地改进教学方法和管理方式,以更好地带领师弟师妹们成长。然后,介绍了本届ACCA班级的设置,精英化管理,也希望同学们珍惜与老师沟通学习的机会。最后,她强调大家做好3点: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珍惜时光、不负韶华,自尊自信、自律自强,希望同学们在实验区能够学有所成,快乐学习、生活和成长。

接着,由ACCA华南-广州办公室教育与学员发展经理王静怡女士致辞。王女士介绍了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过去的成绩和未来的计划。ACCA将为同学们提供各种锻炼平台,将同学们培养成财务精英。同时,她希望大家都能以最好的知识和本领武装自己,为以后投入社会做准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随后,由邢风云院长、文波书记,林可副书记,郭剑花主任分别为2017ACCA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一、二、三等奖,由王静怡女士2020年度ACCA方向班优秀学员颁奖。

之后由2017ACCA创新实验区谭慧莹同学和薛晓雯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与感悟。谭慧莹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认为学习ACCA课程的价值不只是成为一名ACCA会员,而是在学习中锻炼心理承受能力和学会更好地平衡学习、生活,不仅让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也帮助改善学习心态。薛晓雯同学首先介绍了ACCA带来的收获:在财会就业、考取其他财会类证书、出国留学上提供了更大的竞争优势,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了扎实的财会知识,锻炼了商业分析思维。接着介绍了自己高效快速通过ACCA课程考试的学习方法,提醒师弟师妹要提前做好定位,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建议在大二下暑期进行实习。

最后,由2020ACCA创新实验区新生代表王容同学发言。王容同学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通过绩点、证书、各种比赛经历来丰富自己的简历。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业技能,这也会带来很多的益处。最后,希望同学们能追求卓越,不负青年。

至此,广东财经大学2020级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开班仪式暨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