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预热暨“挑战杯红色专项”和“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活动宣讲会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408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少年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丰富优秀网络文化供给,根据团省委《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预告》和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计学院积极开展“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和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优秀作品推选活动。

131日晚,会计学院召开了“挑战杯红色专项”和“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活动宣讲会,各班班委、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团学干部等三百余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辅导员李玉贤、高晗两位老师主持。

会上,李玉贤老师指出,大学生应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她强调,各位团员和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学院党委组织员李玉贤发表讲话)


高晗老师则围绕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和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这一目标任务,结合学校活动工作方案,强调了两个活动的重要意义,从活动主题、参与形式、作品要求、评奖形式等方面对两个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力争动员每一名团员青年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此外,他还结合自身家乡事例,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号召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团委书记高晗讲解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


(团委书记高晗讲解网络媒体展示节活动)


此次宣讲会开展顺利、动员到位,使同学们对挑战杯红色专项和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活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形成的红色精神和引导支持学生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起到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