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星火计划”考研精英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58

近年考研人数激增,考研之路愈发艰难。但研究生学历是当前大学生促进个人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校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学院从2019级、2020级学生中,通过自主申请、考察、面试等环节选拔出48位同学,成立会计学院“星火计划”考研精英班,并于323日举办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党委书记文波、党委副书记林可、全体班主任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仪式。

开班仪式上,邢风云院长致辞。她首先向成为“星火计划”考研精英班第一批成员的学生表示祝贺,向支持学院发展、关心学生成长的各位班主任老师以及积极参与筹备本届精英班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希望被选拔的48位同学能够珍惜机会、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努力奋斗,遵守考研精英班的各项规章,主动加强与指导老师联系,凭借“双百工程”、攀登计划、挑战杯等校内外多项创新竞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打下扎实基础。

院长邢风云教授致辞

林可副书记详细介绍了考研精英班的管理规定与培养方式。考研精英班将依托书香论坛、企业走访、科研助推三大工程和常住地、考研宿舍、考研小组、考研讲座、考研试题库、党团相助六大办法,通过班级成员的动态进退机制,保持精英班的多维学习、优质条件与良性竞争。随后,张自广老师宣读了考研精英班的分组情况,高晗老师介绍了创新竞赛的相关要求。

林可副书记介绍精英班的管理规定与培养方式


精英班成立后的首场讲座由2020级会计学2班班主任彭妙薇博士主讲。彭博士从为什么要读研、读研读什么、怎么考研、星火计划为你做什么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考研有初步认知,为学业规划建立良好开端。

彭妙薇博士主讲首场讲座

首场讲座现场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考研之路,路漫漫其修远,愿48位同学都能上下而求索,实现理想。

参加开班仪式的全体老师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