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三月份主题教育活动回顾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93

一、学习两会,勇担使命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家发展形势的正确认识,提高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历史责任感,引导学生积极践行青春使命,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两会,勇担使命”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中,在我院辅导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针对两会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两会”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还进一步牢固了青年大学生的“四个自信”,激发了青年们在严峻复杂形势下鼓足干劲、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豪情壮志。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会自觉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自觉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的命运联结在一起,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时代新人。

辅导员张自广介绍“两会”知识

二、雷锋精神代代传

为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雷锋精神内涵,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会计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会计学院学生在思想上通过观看影片、开展主题班会等了解雷锋先进事迹等感悟雷锋时代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奉献精神。

在行动上通过“光盘打卡”活动和“衣旧情深”活动践行了雷锋精神。通过“光盘打卡”活动在校园里营造了厉行节约、节俭用餐的清新之风,弘扬了雷锋艰苦风斗、勤俭节约的精神;通过“衣旧情深”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不仅让旧衣服变成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而且给有需要的人送去了一份温暖,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观看有关雷锋先进事迹影片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


盆碗干净


捐赠衣物者前来捐赠并参与抽奖活动

三、我的情绪我做主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疫情常态化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会计学院在3月开展了“我的情绪我做主”的春季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为什么需要管理情绪、情绪与情绪管理的相关知识、如何进行情绪管理等。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认识了情绪,增进了对自我情绪的觉察水平,并且了解到更多情绪调适技巧和方法,从而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提高自我的心理调适能力。

辅导员张自广介绍情绪管理的相关知识

四、安全伴我在校园

新学期到来后,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会计学院在3月份组织学生开展了“安全伴我在校园”的主题讲座,向同学们介绍在出行交通、财物、宿舍、食品、人身、消防、兼职等方面该如何注意安全、保护自己,并反复强调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向同学们分享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如通过多参加体育活动来增强身体素质、通过与同学积极交流来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五早一晚”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等。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自我调节,提高了应变能力。

辅导员张自广强调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