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文霞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9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326日党开展“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节选片段,重点学习了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全过程。当看到会议几经周折,最终各位代表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通过决议,标志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一刻,党员们产生了强烈共鸣,对“红船精神”的内涵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1 全体党员现场观看视频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中,全体党员被分为6个小组,参与了“党史猜词”游戏。游戏分为“你画我猜”以及“你说我猜”两种方式,各小组需要通过合作的方式,引导组员猜出与党史有关的对应词语,大家不仅在相互配合中增进了感情,在欢声笑语中对百年党史也有了更多的认识。

 2 “党史猜词”游戏过程

 3“党史猜词”游戏过程


饮水思源念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鲜活的认识,增加了对党的感情认同,更激励了全体党员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4 活动全体合照



以下是部分精选观后感:

在今天的通表大会上,我们观看了《建党伟业》,我觉得这部影片拍的很好,具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每一个历史人物都被演员们鲜活形象地演绎了出来,他们的精神和信念感动着我们,一种久违了的青春的冲动澎湃在我的胸中。南湖上的红船划出了东方的黎明,庄严悲壮的国际歌唱出了中国的希望。当代表来自全国的50名党员的12位党代表结束了共产党的第一次会议,站起身来,准备奔向斗争的各个战场的时候,我才真正理解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的历史,就是一部一代代人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的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要万分珍惜今天的胜利成果,继续努力下去,完成先辈们未竟的事业。

17内审1班 黎龙根



 “共产主义并不剥夺任何人占有社会产品的权力,它只剥夺利用这种占有去奴役他人劳动的权力。”《共产党宣言》的名句仍萦绕耳畔。通过学党史,我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今年是新中国建党100周年,中国的革命先烈们在100年前为了中国的崛起和独立奉献了宝贵的青春和生命,如今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世应当时刻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以爱国先辈为榜样激发自己努力奉献祖国的决心。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铭记党史,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纲领为方向,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8审计学(内部审计师)1班 张彬彬



虽然影片片段只有二十多分钟,但是一百年后的我们也能感受到当时的紧张,先辈们冒着生命危险,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没有百年前的先进分子,哪来中国共产党,哪来后来解放中国的革命,哪来现在的悠闲生活,作为当代学生,我们活在一个没有战火硝烟的和平时代,我们拥有自由,享受自由,我们看着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渐渐走向繁荣富强。虽然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但我们不会忘了过去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也不会忘了此刻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建立的一个国泰民安的家园,也不会忘了未来为中国共产党出一份力将国家建立的更好。

18IT审计1班 梁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