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团支书基础团务培训会议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6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激发基层团组织生机活力,会计学院组织部与素质教育中心于330日在一教210组织开展团支书基础团务培训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智慧团建与支部手册的操作使用”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相关事宜展开。

各班团支书到场签到并领取了团支书培训会议资料后,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张燕芳主持。


第一部分

组织部干事白添杰为班级分流后的新团支书介绍支部手册的填写规范,并且就抽查到的支部手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指导团支书们更加准确地将支部各项活动记录于手册中。紧接着,白添杰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智慧团建工作,并且指出团支书应当及时号召班级团员缴纳团费及通过指定渠道观看青年大学习,提高支部参学比,积极响应各项业务。

第二部分

素质教育中心干事黄紫嫣为团支书们讲解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相关事项,并且详细地介绍了各项素拓分类型的分数要求和可获得途径,同时号召团支书们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在收获素拓分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第三部分

会议邀请优秀团支书代表-19级管理会计一班团支书谢宇希同学发言。她讲述了担任团支书这一年半以来的心得体会,并且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向大家分享推动支部工作的实用性建议。她认为做好团支书工作需要耐心和细心,并且要善于沟通,与其他班委们团结协作,落实各项活动,共同提升班级荣誉感。


第四部分

会议在讲解和分享后接近尾声,主持人留出时间为在场的团支书答疑,团支书们也积极提出自己所遇到的疑难问题。至此,团支书基础团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会议,坚定了团支书的理想信念,充分调动了团支书在工作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跟随团的领导,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推动学院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