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阳光就业•事业扬帆”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85


为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调整就业目标,找准自身定位,411日晚,“阳光就业·事业扬帆”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进校园活动在广州校区实验楼209报告厅举行。“阳光就业·事业扬帆”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进校园活动是在广州高校内开展的公益讲座项目,按照国务院、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精神,围绕职业技能发展、行业分享、求职精细化辅导以及大学生自主创业等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广东财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2019届校友任磊。任磊具备丰富的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咨询工作经验,曾就职于美世咨询、中大咨询、渣打银行等知名企业,近期刚刚完成研究生毕业后的首次跳槽。在本次活动中,任磊向大家介绍了职业发展与求职心态的相关内容。

任磊分享职场经验


关于工作与兴趣。任磊认为,识别兴趣十分重要,因为兴趣可以激发内驱力。他介绍了一些识别兴趣的方法,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直面内心的欲望。

关于“好工作”的定义。任磊认为,对第一份工作而言,能够使自己自力更生、学有所获的就是好工作,不应当单纯追求高收入。

活动现场

 

同学向任磊请教跨行经验


同学提出关于职业兴趣的疑惑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如何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跨行业的方法、做人与做事之间的权衡等问题,纷纷向任磊提问,任磊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职业发展与求职心态有了进一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自身的职业规划很有帮助,有助于在今后的求职择业过程中,把握主动,从容应对,顺利就业。

至此,本次“阳光就业•事业扬帆”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