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举行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8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2021413日下午,会计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院长“思政第史进程与当代青年使命”为题开启本次“思政第一课”。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近130人参与聆听。

课堂上,邢院长援引史实,通过“建党100周年”这一历史契机,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她指出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邢院长结合改革开放史特别是广东经济发展,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立足学生专业背景,告诫广大会计学子要把党史学习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中学会“做人”,做到“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把学习成果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

院长“思政第一课”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共振,引发了他们对新时代会计人新使命的深刻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回顾党的奋斗、发展和创造辉煌的伟大历程,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我们党的光荣和伟大。在今后的人生中,一定要肩负起青年担当,牢记使命,在“学党史”的过程中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书写奋斗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