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第三十五期“知行会计大讲堂”之智能财会发展路径分享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74

2021413日下午,会计学院研究生第35期“知行会计大讲堂”之智能财会发展路径分享,在广州校区北三708举行。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雷宇教授主持,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是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合伙人张育强,以智能财会发展路径分享作为主题与各位老师与同学进行分享。张总是正高级会计师,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MA等多项资质,是广东、深圳国资、财政系统及多家交易所专家库专家,中大、暨大、华师、广财等多家高校校外导师,具有金融、投资、电信、旅游、地产等多个行业集团财务管理经验,对企业财务共享和信息化建设具有独到见解,曾参与、完成大型企业集团财务共享组织体系咨询及搭建,承担完成国家级行业创新试点两项、试点相关法规修订一项、省部级课题任务三项。

张总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分别从何为智能财会、关于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某省级财务共享实践、财务共享发展阶段等方面为大家分析了智能财会发展路径。在本次分享中,张总介绍了数字化时代的发展以指数型增长为特征,指数型增长具有颠覆性,对比线性概念和指数概念,第一性原理,比较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财务体系转型由侧重交易处理向重视决策支持和风险管理转变,财务组织角色进行重新定位,财务共享中心的职能定位、内部组织架构,交易处理的五部分,实施效果,区块链是未来最可能的智能财务技术。最后,现场聆听的老师、同学与张总进行了充满热情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