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73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2021413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在校本部北3-103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近130人参与聆听。文书记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党史,勉励会计学子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课堂上,文波书记与同学们一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的历程指出党的百年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文波调强党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从历史中凝聚情感和力量。



文书记通过梳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三个时期的历史脉络,带领青年学生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汲取持久深厚的奋斗之力。如何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青年学子中代代相传?文波提到:一是要明确当代青年担当;二是要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三是要不忘为民服务初心;四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她强调,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子应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同学们对书记“思政第一课”反应热烈,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党史,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