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一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7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414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和第四党支部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主题阅读活动,主题为“学党史,读经典,悟思想,炼党性”。活动旨在营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学生党员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提升学生的文化底蕴,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中,全体党员师生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选取其中章节进行了集体研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一节《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详细介绍了近代以后,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苦难,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众多爱国先驱为了捍卫民族独立与尊严而进行了不懈探索的历史。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自广领学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它推动了中国社会的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在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活动按照“规定内容与自选书籍相结合”的原则,采用集体学习、碎片化阅读、心得交流三种活动形式。活动向党员发出党史阅读活动倡议,并为党员赠送《中国国产党简史》阅读图书。向党员推荐一批学习书目,开展学党史活动,切实把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增强党史学习主题阅读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本次主题活动中,我院学生支部青年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播撒红色能量,一字一句读党史,一笔一划书写初心,在阅读中增强党员意识,在书写中锤炼党性,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学生党员赖舒婷表示,回首过去无论对于现在还是未来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党史学习中我获益匪浅。作为大学校园中的一份子和时代青年,我们需要做出表率,共同建设属于新时代的精彩。学生党员李奕真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把握当下,才能创造明天,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更好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