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感动茂名2020年十大人物”苏华成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96


410日晚,感动茂名2020年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茂名市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我校财务管理专业04级校友苏华成荣获“感动茂名2020年十大人物”。

据了解,此次感动茂名2020年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指导、茂名日报社主办。评选活动把事迹感人放在第一位,主要围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这五个方面标准评选。

苏华成校友,作为茂南区福利中心的负责人,工作上,他爱岗敬业,扎根基层财政系统工作十余年;坚持为民情怀,收养了56名孤苦无依的孩子,苦心孤诣助成长,每个月拿出自己工资的10%作为关爱福利孩子的活动经费,组织了超过250场活动,将孩子们的衣食住行与生计规划时刻放在心上,创造了福利院零事故率。他为孩子们筹划未来而不断奔走效力,点亮了他们追梦人生的希望之光,被56名孩子亲切的称为苏爸爸,先后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年度考核一直被评为优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家庭里,他是邻里街坊交口称赞的大孝子,父母床前常伺疾,日日坚持为患病的父母按摩,身传身教正家风,将孝悌仁爱的品质代代相传,2020年收获了茂名市文明家庭”“广东省五好家庭以及全国五好家庭荣誉。

菽水承欢身作则,无私奉献守初心。苏华成校友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