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节约粮食宣传活动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575


古人曰: “家有万担,不脱补衣,不丢剩饭”。 最近几年,“光盘行动”在各地推行开来提倡的就是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浪费食物但可惜这一行动不少地方并没有落到实处据统计,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约 3500万吨这个数字接近中国粮食总产量的 6%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顺应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同时也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狠刹不良歪风、倡导文明新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我们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劳动者们辛苦劳作得来的,当今社会,虽然我们已经脱离了粮食短缺的时期,但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珍惜粮食是我们每个人始终都要传承的优良美德。

我们的党员干部更是应该在自己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外用餐或点外卖时杜绝过量点餐,广大的社会群众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点带面,让全社会形成节约粮食的良好风气。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抵制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知识竞赛

1.历来政治家治国安邦的第一要务是(B)

A、保障粮食安全 B、民以食为天

C、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三农”思想


2.在历史上第一次提出了“民以食为天”的民生思想是春秋时期的齐国著名政治家(C)

A、荀子 B、孟子 C、管仲 D、孔子


3.中国每年浪费的粮食可以养活( C)亿人。

A2B3C3.5D2.4


4餐馆食堂浪费严重,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消费方式造成的浪费触目惊人,我国每年浪费粮食约(D)亿斤以上。

A200B400C800D1000


5.“QS”标志是什么英文缩写(A)

A食品质量安全  B食品包装安全 C食品进营许可


6.世界粮食日是什么时候: (B)

A.1014B.1016日  C.514D.516


7.当前我国粮食收购政策为市场收购和(A)

A、政策性收购 B、国家临时收储政策收购

C、最低收购价政策收购 D、地方储备粮政策收购


8.国家敞开收购粮食为(A)

A、当年生产的新粮 B、未纳入国家政策性收购的品种

C、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等外品 D、符合质量等级的陈粮


9.你认为除了“光盘行动”之外还有什么节约粮食的办法?

10.想一句与节约粮食有关的诗句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