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开展“光盘打卡”行动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31


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响应习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作用,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422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线上主题活动。

支部组织委员王缇翎向支部全体党员发起 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为主题的线上“光盘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1 线上号召

活动中,支部成员在小程序上分享自己日常的一日三餐,从中落实“光盘行动”,成员间相互学习和监督,向周围的人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小小的行动感染身边的同学,让我们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唤起了我们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心,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2 光盘打卡-早餐


3 光盘打卡-午餐

4 光盘打卡-晚餐

5 向周围人宣传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 有一种公益叫“光盘”, 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告诫身边人:享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同时,也要做社会发展的旗手,高举节约每一粒粮食的旗帜,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而努力。节约粮食珍惜资源,从每一顿餐做起,从每一碗饭做起。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诗句,但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浪费粮食的现象日益严重。近段时间,社会上流行光盘行动”,其实就是要人们节约粮食,爱惜粮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节约粮食、文明进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嘉慧


以“光盘”为荣,理性消费,科学适量,按需点餐,节俭用餐,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牢记节约粮食光荣,拒绝剩宴。

--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