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45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米粒虽小,尤见礼仪廉耻。”“一粥一饭吗,当思来之不易。”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所高度重视的粮食安全和所提倡的“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用行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一、“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员签名

二、将节约行为落实到个人生活中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第三支部的绝大部分成员均意识到要拒绝做“必剩客”,应该按需点餐,“吃多少点多少”,理性消费;要自觉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更要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重要性以及做法。

节约粮食看似简单,但真正做到却并不简单。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光盘行动开始,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将勤俭节约的优秀美德不断弘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