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会计学院开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管理竞赛”答辩活动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87


423日周五晚,佛山校区会计学院“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管理竞赛”答辩活动在厚德楼318举行,会计学院班主任杨志强老师、罗勇根老师,会计学院刘婧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答辩活动。实践赛初期,参赛选手自行组队,基于2017—2019年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的业绩报告,撰写了《同仁堂商业计划书》,内容包括当前经济情况分析、财务分析、策略分析、策略计划、实施计划、财务预测、公司治理惯例回顾。最终,通过会计学院老师对团队提交作品的专业性、全面性、可行性、创新性等因素进行匿名打分,遴选出5支队伍对提交的计划书进行答辩。

评委老师

答辩活动将由 10分钟的ppt展示5分钟的团队问答两个环节组成。在展示环节,选手们详细地对同仁堂的经营状况财务指标进行解读与对比,并从不同角度对同仁堂未来的发展提出战略规划。在答辩环节,三位老师针对团队具体提出的战略实施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针对性提问,选手们从容应对,细心、耐心解答,获得老师们一致好评,并给予参加答辩的同学丰富的意见和建议。

选手汇报

评委向选手提问

通过本次答辩活动,有效提高了选手们案例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充分锻炼了选手们的商业创新思维

选手与评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