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 我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灯塔学习会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7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57日晚,会计学院组织青马学员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灯塔学习会。本次青马工程由团学干事钟怡楠主持。

01 团委书记发言

活动开始,学院团委书记涂荣珍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党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唇齿相依、血肉相连的亲民史,也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的为民史。古往今来,明史奋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学生干部,更应在党史学习中培养家国精神、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把党史学习和学习、工作相结合,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先辈精神血脉。

02 观看灯塔学习会

活动现场,会计学院一百多名青马学员共同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视频中,中国好人、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志添,用自己的故事激励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许可慰医生向青年学生讲述了中山大学医务工作者勇挑重担、逆行出征的战“疫”故事;“感动南粤校园”广东大学生年度十大人物支教团成员、科考船成员让我们知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孜孜求索、携手并进。


03 青马学员分享学习心得

观看完视频,主持人邀请三位青马学员上台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

王瑾同学认为学习党史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二是加强我们的理想信念,加深我们对党的拥护。奋斗百年路,青春心向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努力学习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将党精神发扬光大。

黄绍晶同学认为,视频人物的发言由中年到青年过渡,这同时象征着一代代人的时代使命,孕育着长征精神。最后他以一句话结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新时代青年应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强化信念与信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2021年是中共成立的100周年,建党百年开盛世,文化创新再前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质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对此,邓婷瑜同学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学理论知识、投身社会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青马工程的学习,青马学员们从人物事迹中思考与感悟党的历史,以史为鉴,立志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梦想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至此,青马工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