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践致青春 | 2020年暑期实践成果交流会暨2021年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29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号召,激发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11日晚,会计学院于一教206顺利召开2020年暑期实践成果交流会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青年志愿者中心干事做介绍

活动开始,青年志愿者中心干事汪桢晋通过2020年三下乡的相关文件为大家做直观的讲述,为大家简单介绍了 “三下乡”的活动内容、目的、大致流程及活动形式等,并且就同学们感兴趣的一些问题作了更为详细的解释。

团委书记涂荣珍动员


紧接着,团委书记涂荣珍向大家分享她对于“三下乡”独到的见解。她指出,参加三下乡暑期实践,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能为以后参加双百工程、“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打下一定的基础。

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实践,为大学生活增光添彩,不要在自己的大学生涯里留下遗憾。

暑期实践队伍分享

前浪队”

大会最后,2020年 “三下乡”实践队伍为大家分享实践成果及活动经验。

 “前浪队”以教育关爱为主题,讲述了他们在支教过程中遇到的酸甜苦辣,并且提醒大家要学会团队分工,有疑惑的地方可以向往年实践队伍借鉴经验。

讲述时,队长徐韵淇还播放了她们支教七天的剪辑视频,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参加实践的乐趣。最后她告诉我们,困难不应该成为参加活动的绊脚石,有想法就要付出行动,勇于实践。

广财疫情防控湛江宣讲队

2020年,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队长张诗盈与队伍成员毅然选择了在湛江开展疫情防控宣讲。

交流会上,她展示了团队的活动时间安排,总结自己的心得收获,并建议同学们“尽早组队、选题;多利用身边能用到的资源”等。

透过实践队伍的故事讲述,感受到他们的成长与收获,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的热情与动力。相信他们定能将这份热情应用于之后的大学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实践的意义。

青年学生应敢于扛起担子、多岗位、长时间地在实践中经受锻炼。让我们从“三下乡”出发,用实践致青春,携手为梦起航,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引,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有更多的同学能投入到今后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当中,充实自己的生活,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