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红色经典,喜迎百年华诞——会计学院“传唱红色经典,喜迎百年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89

党建百年,盛世华诞。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昂扬斗志,展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525日晚,会计学院举办“传唱红色经典,喜迎百年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比赛在正心堂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玉燕、学工部副部长黄东阳、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锦红、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党委书记文波、副院长陈建林、雷宇、党委副书记林可、会计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赖化冰及多名校友代表、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赛班级共400余人出席活动。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布局,高标准、高质量、多形式完成会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她相信,在红色经典的感召下,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鼓士气、明方向、启智慧、强党性,以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她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和领会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逐渐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致辞

本次活动由班级合唱与教工党支部表演穿插进行。师生们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诵读了《永远跟党走》《党旗颂》《红船从南湖启航》等动人文字。一曲曲经典,唱出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之心,一段段诵读,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爱意、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当晚,正心堂歌声响亮,气势恢弘,现场人员无不动容,纷纷抱以热烈掌声。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在歌声与诵读声中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

合唱:《我爱你中国》,19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

合唱:《我的祖国》,19级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1

合唱:《我的中国心》,20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1

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教工第三党支部代表李丽青老师携子

朗诵:《党旗颂》,教工第二党支部

合唱:《我爱你中国》,20级审计学1

合唱:《保卫黄河》,研究生代表队

合唱:《走进新时代》,19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1

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教工第一党支部代表李淑珍老师、杨志强老师携研究生

朗诵:《永远跟党走》,教工第四党支部

合唱:《我的中国心》,19级审计学(注册会计师)1

合唱:《歌唱祖国》,20级财务管理1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20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

演唱:《外面的世界》,研究生代表

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会计学院全体党政领导


颁奖环节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颁发一等奖

《我爱你中国》(20级审计学1班)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颁发二等奖

《我的中国心》(19级审计学(注册会计师)1班)

《保卫黄河》(研究生代表队)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玉燕颁发三等奖

《我的中国心》(20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1班)

《我和我的祖国》(20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班)

《我的祖国》(19级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1班)

会计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赖化冰颁发优秀奖

《我爱你中国》(19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班)

《走进新时代》(19级审计学(信息系统审计)1班)

《歌唱祖国》(20级财务管理1班)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激情飞扬唱红歌,心怀赤诚颂祖国。合唱比赛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它不仅让校园生活充满文化内涵,更让每位师生在活动中陶冶高尚情操,共抒爱国情、报国志。让红歌唱响校园,激励师生坚定信心,共创佳绩,为实现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