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11


为贯彻执行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6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北2-537开展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暨青年教师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我校动员部署会精神和郑贤操书记讲话内容,总结分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并对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本次会议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由邢风云院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学院联系领导丁友刚副校长全程参加会议。

会上,文波书记传达了粤财大党办〔202126号文《广东财经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对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作动员讲话,强调该项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引导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同时,她阐述了开展该项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选树先进典型事迹,表彰师德楷模,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遵纪守法、依法施教、文明执教的自觉性和教书育人的神圣感、使命感,激发教师立德树人、执着教育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她强调要通过集中讨论、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让教职工在丰富多彩的师德师风活动中体会“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的核心要义,促使教师进一步树立“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教师形象。同时,她还对接下来师德专项教育活动的时间安排、内容形式、工作要求、奖励机制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邢风云院长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主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雷宇副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粤财大[2017]124号文件的有关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做了重点解读,使青年教师们对学校的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学院联系校领导丁友刚副校长全程参加了会议。会上,丁校与青年教师作了亲切交流,广泛听取青年教师在工作中的感受、遇到的困难、发展中的需求,特别是科研工作方面的想法和心声。他针对每个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对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升科研能力提出了殷切希望,对青年教师如何凝练研究方向、融入团队建设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指明了发展方向。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广财大建设成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并努力为大家的发展营造宽松科研氛围,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好当下的大环境,将自己的所学专业与学校的优势结合起来,发挥自身特长,取得长足发展。他鼓励青年教师要主动融入团队,在研究中熏陶,在团队中奉献并借助团队的力量开展研究。他要求青年教师要有毅力和韧劲,沉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在选定的研究方向上持续耕耘,专心做好学术研究,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上,与会青年教师针对自身实际和发展情况,尤其是围绕科研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学院党委将“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和水平”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助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学院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同时,扎扎实实为教师办实事。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也将通过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载体,形成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使教师能真正实现“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