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志愿者 | 会院学子在路上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更好地维护广大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三水区新冠肺炎指挥部决定,在66日至7日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且人手短缺的情况下,云东海街道向广东财经大学师生发起招募信息,在短短5小时内就集结了460多名青年学生,其中包括我院学生19名。他们自愿加入这场抗击疫情的关键战“疫”,汇聚抗疫力量,众志成城,同向同行,共克时艰,守护三水。

根据云东海街道的指示,此次共招募了两个批次的志愿者。我院第一批次志愿者于668:20在东门集合出发前往欧南文化长廊核酸检测点。到达后,他们迅速参与培训,了解熟悉工作流程,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们顶着高温冒着酷暑,身穿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即使全身湿透,但仍坚守岗位,认真核对居民身份信息、热情解答居民疑问、快速进行信息登记,协助群众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在中午工作的间隙,他们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换班轮流吃了午饭后又继续奋战,直至晚上18点第二批次的志愿者顺利到达,第一批志愿者才结束他们长达数十个小时的工作。

(志愿者工作间隙吃午餐)

由于总体进度跟预期存在出入,各核酸检测点的进度不一,6日下午通知多次调整。我院志愿者在此期间整装待发,就等一声令下。在1640分接到通知后,即刻前往学校东门,17点便从学校东门出发前往核酸检测点与第一班次志愿者进行交接,直至22点结束。

此次云东海街道核酸检测,志愿者们不畏辛苦,任劳任怨,喊出了“众志成城,同向同行”的口号,彰显了作为广财学子该有的责任与担当。本预计于7日上午才能完成的工作提前到622点,离不开每位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他们一直坚守从未缺席。


(第一批次志愿者合照)

(第二批次志愿者合照)

在结束了6日的云东海街道核酸检测后,于67日在广财三水校区对常住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6日晚上招募信息一经发出,我院同学积极响应,短短几分钟就有近50名同学报名。为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最终我们选择了录取云东海街道疫情防控专项志愿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7日上午,2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培训会。由于核酸检测时间的提前,一些志愿者刚下课还没吃饭就已奔赴到岗位上。

高温的室外,他们举着牌子,指引同学有序排队,检查学生的粤康码、行程卡,帮助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最终,从中午12:00开始近六个小时就已完成了佛山校区12371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67日部分志愿者合影)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曾涌现出无数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坚守着、奋斗着,成为最坚定的抗“疫”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