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81

62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会计学院党委在广州校区求·真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文波、院长邢风云、副院长陈建林、副书记林可、学院党支部书记张自广、赵菁、高晗老师和非毕业班党员及新发展党员参加仪式。组织员李玉贤老师主持仪式。

一、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领誓人黄志军同志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紧握右拳,郑重宣誓。铿锵的誓词激荡着每个党员的思想灵魂,表达着学院新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二、学院党委文波书记讲话。

文波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党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书记向新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大家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我们要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三、坚持严格自律,体现自身价值。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时刻起到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三、表彰优秀学生党员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院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投身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学校党委决定,授予胡法蓉、钟宇旺、杨娟娟等3名同志“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院党委授予张家乐、黄晓冰、陈晓妍、刘新花、林钦达、王缇翎、王华、董舒喆、曾东、谢辉等10名同志“会计学院十佳学生共产党员”称号。

邢风云院长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学生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四、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党员代表胡法蓉发言)

各位党员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这是我们每一名新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新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你们的加入,为党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增强了党的战斗力。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意味着大家的政治人生掀开了新的一页。希望新党员入党后,能更好地接受党的教育,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学习的模范、工作的模范、团结的模范,守纪的模范,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党员这个光荣称号。为此,我向新党员同志们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刚才,我们每个人都紧握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这既是一种光荣与神圣,更是一种责任与承诺,大家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要正视和珍惜自己的政治荣誉,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事事、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不忘神圣使命。讲政治、讲原则、讲党性,站到哪里都是一面旗帜,放到哪里都是一个标杆。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我们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自觉地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把它们内化为自己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的动力。目前全党上下正在如火如茶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由 1921 年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 50多名党员,发展为具有 9000 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足以见证我们党生命力和号召力的强大。百年党史是青年大学生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加强党史的学习,能够让生活在新中国的年青一代的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只有读懂了先辈走过的路,我们才能更加明确应该往哪里去,怎样才能走得更加坚定、自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

三、坚持严格自律,体现自身价值。每一位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要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学习,勤勤恳恳工作,自觉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组织观念,热爱党的事业,忠于党的信念,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谦虚谨慎,勤于学习,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时时刻刻起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新党员代表陈广霖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2018级财务管理(管理会计)1班的陈广霖。很荣幸能够在建党百年之际,代表学院新党员在入党宣誓仪式上发言。

在党组织的帮助与关怀下,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回顾入党历程,我不仅对党的性质、宗旨等基本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也在不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中感悟着党的初心,践行着党的宗旨。在大一,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我积极履行班长职责,尽心尽力为班级同学排忧解难;大二时,我在担任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期间,面对纷繁复杂的团学事务,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切实行动,尽职履责;到了大三,我进入校就业指导中心,在新的工作环境中也始终牢记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担当意识。回顾过往,一路走来,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的群众路线等理论知识,对我而言已在不断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日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成为一种思想上的自知和行动上的自觉。

入党,不仅仅是组织上的入党,也应是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入党。只有知行合一,躬身实践,才能以共产党人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监督自己;只有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才能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自己的宗旨,以“实现共产主义”的信仰为自己的信仰。

建党百年,风华正茂,信仰不改,初心不变。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在中华民族危急存亡之秋力挽狂澜,为民请命——我们忘不了用满腔热血浇灌出“共产之花”的延年和乔年;忘不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忘不了无私奉献,牺牲一线的青年基层干部黄文秀;也忘不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祥榕……

昔日青年,今日青年,百年对望,热血不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提高政治站位,涵养家国情怀,锤炼能力本领。同时,我们应该自觉抵制社会中的消极思潮,面对“内卷”选择“躺平”并非长久之计,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断前进才是青春应有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授勋”仪式上强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一起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一起朝着星辰大海,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五、全体党员合唱

在整齐又激昂的歌声中,在不断挥舞的红旗中,全体党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能够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不断学习、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各支部的党员们分别进行了合照。

入党宣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一刻,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此次入党宣誓仪式,我院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光荣使命,预备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切实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