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收看庆祝大会并开展座谈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87

71日上午,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上下引发强烈反响,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


各支部成员分散收看直播


直播结束后开展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文波主持座谈会,其他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出席。文波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一百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后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把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与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强大紧密联系起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心连心。

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文波主持座谈会并分享体会


院长邢风云教授分享收看庆祝大会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入党35年来的成长与感受,让大家看到了一名老党员的担当与情怀,在场师生无不动容。

院长邢风云教授分享入党35年来的成长与感受


其余师生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由衷祝福,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审计学2班班主任 孙艳阳


学生分享收获和体会


部分师生的感受和体会

2020级审计学2班班主任 孙艳阳

今天是一个有着极为特殊意义的日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讲话,我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可以创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饮水需思源,祖国培养我不断成长,我亦需承担立德树人的责任。我将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精进教学与科研,用心、用情、用智地培养学生。


辅导员老师 李玉贤

观看直播时,当镜头给到青年学子身上的时候,他们焕发的朝气活力和眼神中的坚定炽热,正是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青春写照。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有教育的实际行动,为青年人注入正能量,让学生成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青年,凝聚青年力量,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佘嘉桐

红船的承载,从历史的长河的彼端,经历百年的风雨飘摇,终成乘风破浪的巍峨巨轮,并将继续向美好光明的未来不断前进。在这百年的历程中,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拼搏,让星星之火得以成燎原之势,是无数革命先辈的奋勇向前和无私奉献,让中国共产党的种子四处开花结果。百年党史如歌,奋斗历史永记,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日子里,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通过这些日子百年党史的认真学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要牢记这百年的辉煌历史,领悟这段岁月里承载的担当和使命,加强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的无私精神,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立足时代特征,把握发展需求,放眼未来,将党在这百年中锤炼的伟大精神和无私担当,更好地落到实处。这是新时代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要不断奋进的目标。我们要勇立时代潮头,在学思践悟中更好地提升自我,锻炼自我,奉献自我

会计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

628日,我院师生在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积极参加“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会计学院全体师生衷心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党的事业更加辉煌,国家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