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成果获第十一届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34

近日,广东金融学会公布关于第十一届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评选结果,我校丁友刚教授的论文《中国商业银行贷款拨备的周期效应》获论文类一等奖。

该文实证考察了中国商业银行贷款拨备计提行为的周期效应。发现中国商业银行贷款拨备计提行为存在明显的顺周期性;这种顺周期性在经济上行时期会传导至信贷市场从而放大信贷供给,但在经济下行时期由于受到宏观货币政策调控的影响,贷款拨备行为对信贷供给的影响甚微。该研究为商业银行全面竞争新时代下建立前瞻性拨备制度,完善贷款拨备监管提供了理论支持。

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评选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方针、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动金融理论研究与金融改革创新实践的有机结合。本届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评选活动共评出优秀成果76项,其中,论文类35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

我校教授在此次科研成果评选中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科研工作者坚持“求真、致用”的科学研究理念,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也体现了我校向着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宏伟目标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