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赵菁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915日下午,会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主持。

会议上会计学院全体老师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视角,基于“为什么结合”、“结合什么”、“怎么样结合”的逻辑思路,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精神动力。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强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国共产党将获得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在无止境的发展中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不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回应人类社会面临的新挑战。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在会议上讲话


会上,邢风云强调,接下来会计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推动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三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就业工作、校园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要求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努力培养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