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致敬·缅怀·奋进·自律” 研究生座谈会&本科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83

43日,会计学院在广州校区北二531分别举行了主题为“致敬·缅怀·奋进·自律”的研究生座谈会和本科生就业座谈会,出席研究生座谈会的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研究生导师宾瑜,研究生辅导员黄志军以及研究生各班学生代表;出席本科生就业座谈会的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本科生辅导员张自广、杨晨一、陈晓东以及2018级毕业生各班学生代表。

研究生座谈会上,邢风云书记首先向伟大革命英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以及缅怀之情,强调今天的一切都是先辈们打拼出来的,会计学院学子要始终对英雄保持敬畏之心,并不断努力,成为奋进自律的广财人。之后,各班代表围绕教学安排、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老师们在现场一一进行解答,给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缓解了同学们学业上的焦虑。最后,学院向同学们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疫情常态化下所有同学要有大局观,既要遵循属地防控要求,又要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严格执行离校报批程序,非必要不离穗不离佛。

                       

本科生就业座谈会上,2018级毕业生各班代表首先介绍了本班就业情况,同时就三方协议、考研与考公失败后该如何选择、简历、面试等就业方面的问题表达了他们的困惑;其次,老师们对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春招机会,有针对性地“多投多面”,从而获得自己心仪的工作;最后,邢风云书记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指出校友资源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鼓励同学们用好校友资源,珍惜校友情,同时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选择,大家可以选择目前阶段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在合适的时机以其为跳板来完成职场之路的跳跃。

                      

本次座谈会为师生沟通搭建了有效平台,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对提升学院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