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第二十届“普华永道杯”财会科研学术竞赛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117

20224121930分,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十届“普华永道杯”财会科研学术竞赛主题宣讲会于线上顺利举行。 

本次宣讲会旨在帮助各位参赛选手了解组队要求,构思选题方向,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出席会议的有会计学院2019级辅导员及团学指导老师涂荣珍、往届“普华永道杯”获奖团队成员和双百工程、互联网+、挑战杯优秀项目成员彭韵、陈耀坤、刘瑞云三位同学。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本次宣讲会的精彩瞬间吧!

 宣讲会伊始,涂荣珍老师为本次“普华永道杯”财会科研学术竞赛做了相关的介绍和指导。涂老师指出,本次比赛要求同学们用全新的课题参赛,能够很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并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坚持诚信的原则、保持积极的态度、维持良好的心态。

20级会计学硕彭韵


  • 2020-2021学年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 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获得者

  • 主持2020-2021学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双百工程哲学社会科学类重点项目,结项评估结果良好

  • 带队参加第18届“普华永道杯”科研学术竞赛,荣获一等奖

  • 以第二作者发表B类核心期刊一篇


  经验分享

     在选题方面,她建议参赛选手要主动向老师寻求关于选题的意见,多阅览国家权威学术期刊,结合现实情况,抓住热门话题。

     在组队方面,她介绍了不同人数队伍的优势,在团体比赛时应该结合比赛要求和自身需求确定团队人数。

     在作品格式方面,彭韵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申报书的填写模板,详细地指导我们应该如何规范地填写申报书。

     在现场答辩方面,她在选手PPT展示与评委提问答辩环节方面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加从容地面对答辩环节。


20级信审陈耀坤


  •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学业标兵奖项获得者

  • 曾参加双百工程、三下乡、挑战杯等学术竞赛


经验分享

陈耀坤同学以三下乡比赛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此类学术竞赛中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从而达到1+1>2的效果;如何正确选择调研课题和调研地;以及如何规范地完成调研报告、调研论文的撰写。

同时他还鼓励大家多关注外界竞赛的招募信息,多参加大创100孵化营等学术竞赛,加入具有实力和前景的项目团队,向经验丰富的团队成员学习知识,扩展知识面。

19级审注刘瑞云


  • 曾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杯

  • 带领团队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 参与2021-2022双百工程大赛,被推荐为学院重点项目


  经验分享

     刘瑞云同学用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分享了她从一开始被动参加竞赛,到如今主动带队参加竞赛并荣获奖项的成长经历,激励大家要勇于尝试,积极参加竞赛,培养创新思维。

     接着,她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完成一份规范的项目计划书,从风险与决策、受众市场、营销、财务分析、非系统性风险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指导说明。

     最后,她向大家分享了她作为组长带领团队的经验,为各参赛团队的队长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什么是普华永道面试直通卡?

拥有面试直通卡,可在向普华永道投递简历时,跳过网络申请环节,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比赛作品有主题限制吗?

作品不指定主题,但主题需与财会领域相关。

参赛作品的要求是什么?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未参加其他比赛或公开发表的,立项且已结项的参赛作品不能用于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