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第三十八期财会审知行论坛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18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财会审专业的人才需求和未来趋势,2022421日晚上,我院邀请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郭少元所长为同学们带来题为“不忘初心,未来可期——会计从业人员的职业之路”的专题讲座。郭少元所长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首批资深会员,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从事审计工作三十余年,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此次讲座由会计学院、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及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与审计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会计学院院长雷宇主持。

郭少元所长向同学们讲述了会计师事务所的类型以及各自的业务范围和生存挑战,阐述了事务所的发展现状和潜力。郭所长分析了当前注册会计师人员分布和就业情况,强调了考取注册会计师对于财会审专业人才的积极意义。


中天粤三位嘉宾依次分享了各自的职业之路。

中天粤党总支书记杨宇花以亲身的学习、工作经历讲述学习生涯及职业生涯中可能遇到的机遇和挑战,针对考证及工作提出几点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时刻要严格要求自己。

广东财经大学MBA柴瑞师兄也分享了他在事务所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职业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充满自信,学好专业知识之余必须紧跟时代趋势学好必要的辅助工具,挖掘自身的潜能,将来以更优秀的姿态去择业、就业。

明贵标老师从更广阔的角度理解财会审知识,鼓励同学们从职业生涯的涵义、角色的认知、职业探索、职业路径的选择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

最后,雷宇院长进行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本场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和不同类型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几位老师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很多启发,同学们要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雷宇院长表达了对郭少元所长及三位老师的感谢,希望以后继续加强合作,提高协同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