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会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朋辈导师的通知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81

为加强会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和学业生活指导,促进新生更好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发扬会计研子朋辈互助的良好传统,会计学院决定面向2020级会计学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选聘朋辈导师,本次选聘采用邮件方式自荐报名,由学院组织统一面试和录用,具体选聘条件和要求如下:

一、招聘条件

学生朋辈导师招聘对象为全日制在读2020级会计学和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计划招聘12人(会计学2名、审计2名、会计8名),分别负责2022级会计学硕、会计专硕和审计专硕。原则上每班配备朋辈导师2人,男女生各1人。朋辈导师需满足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无违纪处分现象,优先考虑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

(二)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无挂科或违纪记录,在读期间积极参与学术和科研竞赛等;

(三)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较好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或学院的其他活动。

二、招聘程序

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学院严格按照以下程序进行公开选聘:

三、注意事项

(一)申报人请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以“班级+姓名+朋辈导师报名”为文档及邮件命名,于516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gdufekjyh@163.com,恕不接受任何其他形式报名;

(二)面试时间初步暂定为519日、520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和形式将另行通知;

(三)关于“学生干部”的界定:

1.班级干部;

2.院级团委、研究生分会以及其他院级学生组织的主席团(主要负责人)、正(副)部长及干事;

3.校级学生组织或社团的主席团(主要负责人)、正(副)部长及干事;

4.校级、院级研究生助理干部。

(四)研究生朋辈导师为学院聘用,可依照当年奖学金评定细则计分标准给予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