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副校长丁友刚带队走访调研TCL科技集团财务共享中心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67

5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副校长丁友刚带队走访TCL科技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院长雷宇、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张阳教授、罗勇根博士以及毕业班辅导员陪同前往。TCL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学嘉,副总经理张存强、唐婧,运营管理部部长蒋昌松、人力行政部部长苌莉、运营管理经理何宇、已在TCL任职的校友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王学嘉对广东财经大学丁友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邢风云介绍此次开展访企拓岗、签订校外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及第八届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项目调研的目的和意义。

                          

丁友刚副校长对TCL财务共享中心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学生就业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他强调学校深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毕业生发展为核心,积极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学校将充分发挥财经人才优势、学科专业优势和新兴学科优势,以“校企联动”促进“校地融合”,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校政行企协同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TCL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何宇详细介绍了TCL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战略转型、全球化布局、财经体系转型、财资战略等,财务共享的服务中心、处理中心、数据中心、人才中心、知识中心等五大中心的职责就是管理好钱、账、税、表,为企业提供高价值的财报和管报、高效率的运作与支持,助力企业价值创造。

                          

最后,双方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现场进行授牌和揭牌。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广东财经大学与TCL科技集团在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专业共建、案例竞赛、资源共享、课题研究等的合作与交流,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相互支持,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