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ACCA举行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61

2022531日上午,我校与ACCA举行座谈交流会。ACCA全球执行总监LuciaACCA中国总监梁淑屏、ACCA中国内地事务总监于翔天在线参加会议,ACCA华南区总监谭颖敏、ACCA教育市场发展经理王静怡、ACCA市场传讯经理余琳实地来访。于海峰校长、丁友刚副校长、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邢风云、会计学院院长雷宇、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会计学院副院长杨志强、会计学院ACCA项目中心主任周茜、会计学院ACCA课程教师孙艳阳、冯晓丽和ACCA实验区优秀学生代表赵林婧、陈星宇参加会议。


于海峰校长向ACCA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的发展历程,希望学校与ACCA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助力发展。

丁友刚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会计学科的发展情况。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都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积极响应智能时代变革设立了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丁友刚副校长希望会计学科能够在师资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与ACCA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ACCA全球执行总监Lucia对广东财经大学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对学校达成建设目标充满信心。她介绍了ACCA支持教师和学员的多个项目以及ACCA的最新动态。ACCA将在“Accounting for a better world”的指引下创造机会与平台实现多方交流与探讨,推动全球专业会计师积极参与到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

雷宇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国际会计(ACCA)人才培养实验区的建设情况。实验区12年来培养了大批国际化优秀人才,持续成长的学生们在各自的领域为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交流互动环节,双方就ACCA如何赋能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如何推进校企合作的问题展开富有深度与建设性的讨论。丁友刚副校长认为双方在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智能财会教育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建议举办广州地区ACCA专场招聘会,提高ACCA学员的就业机会。ACCA中国总监梁淑屏女士表示会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招聘会的进展,同时为学员提供职业规划的培训和分享。ACCA全球执行总监Lucia建议ACCA Career Navigator所倡导的职业能力框架可以融入课程与学生的培养体系之中,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于海峰校长进一步指出,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需要加强学校与企业的紧密联系;ACCA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学习能够促进教育质量的提高;广东财经大学立足于大湾区,与香港、澳门的大学之间实现交流合作势在必行,ACCA可以搭建粤港澳大学交流合作平台;师生积极参与ACCA活动,有利于开阔眼界,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能够可持续发展的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