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96

2020CG数字视觉行业发展和职业机会

 ——演讲人 刘双珍

行业发展趋势

随着社会经济及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CG数字视觉的应用将是未来的一个新趋势。未来的5-15年,国家将大力扶持推广VR/AR/MR产业、沉浸式产业、全息显示、球幕环幕弧幕系统、数字文旅、数字舞美、数字沙盘、光影艺术、特种影院等新技术。

丝绸路视觉

丝路视觉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基于CRVRAR等数字视觉科技应用,包括设计可视化、数字营销、展览展示三大主营业务板块,覆盖视觉云计算(瑞云科技)、VR/AR/MR(丝路视创)等新型数字视觉技术应用研究。

丝路业务类型

三大主营业务:建筑设计可视化、影视动画、数字展馆。

六类新兴业务:大数据可视化、VR/AR/MR、数字文旅、视觉云计算、新媒体艺术、CG职业教育。

企业文化与就业岗位

1、使命愿景

企业使命:创造超乎想象的视觉体验。

企业愿景:成为文化+科技行业的标杆。

2、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专业、创新、快乐、成长。

社会活动:数字媒体技术交流峰会、电脑动画全球巡展及技术交流会、馆中观城论坛、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峰会。

3、人员需求

招聘岗位及城市分布。

   1.影视创作类专业需求: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艺术、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等专业毕业生。

   2.展馆设计类专业需求:会展设计、展示设计、艺术与科技、环境艺术、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等专业毕业生。

   3.多媒体研发创作类专业需求:动画、数字媒体、游戏、美术等专业毕业生。


文化艺术行业发展趋势以游戏行业为例

 ——李鹏

1.行业发展趋势


游戏行业国内进入持续稳定增长期,海外的市场持续高增长,市场越来越大,圈层越来越细分。


美术专业类人才稀缺,人才需求两极化。



2.企业介绍

紫龙游戏总部位于北京,于2015年成立,7年时间已经从30余名员工的小型企业成长为员工超过1500人的中型企业,在中国及海外地区多个城市建立了分公司及研发基地。


3.招聘岗位

1.研发美术类

2.非美术类

3.发行美术类

4面试小tip

1、面试前

 ①做一份“有趣”的简历。

 ②提前了解下要去面试的公司。

 ③不要被专业局限。

  2、面试中

 ①把握好提问的机会。

 ②不要浪费每次测试。

   3、面试后

 ①选择合适的offer

 ②做好迎接高强度的工作准备。

 ③“行动力”比“有想法”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