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会院学子荣获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研究生组)全国“特等奖”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7

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于514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我院两支研究生队伍参加比赛。由韦杰宇、袁泉、蒋龙海组成的“三好学生”队斩获研究生组“特等奖”,由刘湃、李莉媛、杜亦珺组成的“大湾区财子财女”队斩获研究生组“二等奖”。

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研究生组)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尼泊尔运筹学协会协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总决赛。2001年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起和组织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自2010年开始,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开始推广到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截止到20225月,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研究生组)已成功举办了21届。

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共计320支队伍线上线下进行巅峰对决。本届大赛有来自中国大陆29个省市自治区三百多所高校共计2478支队伍报名参赛,巴基斯坦乌尔都联邦艺术科学技术大学、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中央管理部和管理学院分别组织了初赛选拔,并推选9支队伍参加中国赛区的线上总决赛。

本项赛事从3月开始启动,到5月结束,比赛分为校内初赛、校内决赛、全国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共五阶段,采用虚拟仿真技术,模拟企业运营的预测、优化、决策等内容,与新型财经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与数字经济时代特征相契合,有利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实践证明,比赛对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进院校之间的友谊、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