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荔枝红似火,采摘乐趣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129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荔枝是岭南佳果的代表之一,每年67月份正是采摘的最佳时节。采摘新鲜的荔枝,畅享美好的自然风光,在这样的期盼中,79日会计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增城步云果场感受采摘荔枝的乐趣。

看着漫山遍野的荔枝树和绿叶间那一串串成熟下坠的的荔枝,吸引得大家迫不及待地上山钻进了荔枝树丛中,俩人一伙、三人一群地围着荔枝树采摘。

果园的荔枝品种多样,味道鲜美。有肉质脆嫩的“桂味”荔枝,香甜爽脆,具有桂花香;也有蜜香清甜的“仙进奉”,果色鲜艳,果肉厚实……成熟的荔枝大大的,圆圆的,一串串的,火红火红的。摘一颗,剥开皮,一层白色的果肉紧紧包住红而发亮的核心。轻轻一咬,嘴里溢满了新鲜的汁水,甜津的。一边品尝着荔枝的甘甜,一边呼吸着乡间荔枝园的新鲜空气,果园山上不时飘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老师们纷纷表示,工作繁忙的同时,感受来自大自然的生机和活力,既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又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这样的工会活动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