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实习单位 强化校企合作——学院领导带队“访企拓岗”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展就业新空间,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加强对实习工作的管理,提高实习质量,了解实习生状况。810日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发荣,副院长杨志强,辅导员张自广、杨晨一、王博、涂荣珍一行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广东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等实习基地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每到一处,学院一行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并与实习生和实习单位召开座谈会。会上,实习生们纷纷就实习感受、体验与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等向领导和老师做了汇报和反馈。学院领导对实习单位给予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学院发展现状、学生就业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安全管理等方面与实习单位进行了沟通。各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勤奋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学生人才培养、提高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学院还与实习单位就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合作、毕业生就业等交流了意见。

此次走访考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企业、行业的密切联系,推动了会计学院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同时也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谋求持续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