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学院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320日,会计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北2-531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翠峰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依次进行述职,总结了一年的履职情况,深刻查找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彭翠峰书记结合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及支部实际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所有述职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彭翠峰书记肯定了各党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认真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党支部建设取得新发展。

彭翠峰书记指出2022年党支部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一是理论学习有待增强;二是党建创新有待深化;三是党支部工作抓手有待丰富;四是党业融合有待提升。

彭翠峰书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核心力、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做到“六个有”:一是支部工作有思路;二是理论学习有深度;三是支部建设有特色;四是党员质量有提升;五是管理服务有温度;六是党建业务有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