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会计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330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在广州校区北2-543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辅导员、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共50余名师生参与授课。

彭翠峰书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及新时代中国的青年担当”为主题展开授课。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认清形势,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通做实堪当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三部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内容结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她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彭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让马克思主义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学好专业知识,自觉做到勤学多想,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彭书记号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广大会计学子要顺应时代新要求,勇于担当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志青年;要勇于担当作为,做新时代有责青年;要埋头苦干实干,做新时代有恒青年;要矢志奋斗进取,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励精图治,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的高质量思政课,聆听彭书记的课堂,感觉热血沸腾,振奋人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持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