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调剂考生)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127

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一志愿考生)成绩已经公布,https://yzb.gdufe.edu.cn/2022/0330/c4695a156435/page.htm根据第一志愿上线情况,会计学硕士(专业代码:120201)和审计硕士(非全日制)(专业代码:025700)尚有部分调剂名额,现对调剂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复试形式和复试时间

(一)报到、资格审查时间与地点:202348日下1430-1900,资格审核地点:广州校区北二543。如有变动,我们将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请注意查收与回复。

(二)复试形式线下笔试+线下面试。

(三)复试时间:2023年49日上午9:30-11:30试笔试;

 2023年49日下午1430-1830复试面试。

 如有变动,我们将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请注意查收与回复。


二、复试对象与资格审核

(一)复试对象:

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原则上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能调剂到学术学位专业。


接受调剂专业

分数线

门类要求

外语要求

数学要求

总分

单科

(满分=100)

单科

(满分>100分)

会计学硕士

340

51

71

管理相关学术学位

英语

数学

审计硕士

(非全日制)

194

51

102

初试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二专业

英语

 

(二)复试比例: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二)资格审核: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严格按以下资料要求提前准备,并于通知的时间到达广州校区北二543接受资格审查,凡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1. 复试前需要提交以下资料:

现场提交资料审核时,请打印复试资料审核明细表(附件1),放置在所有审核资料最前面,提交的审核资料需要按照以下资料明细排序并装订。

1)身份证明材料:

 ①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或军官证、护照等)。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一份。

 ②准考证。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一份。

2)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往届生

  1. 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学历学位证书。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一份。

  2. 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一份。

应届生

 ①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每学期均已注册的学生证。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一份。

 ②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一份。

尚未毕业,但承诺在入学当年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

 ①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一份。

3)其他材料:

 ①退役大学生士兵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一份。

 ②2023年招收定向硕士研究生协议书(附件2)。录取为审计硕士非全日制定向就业的考生提供。提交原件一式三份,当天无法递交的,可在拟录取后随政治审查表与体格检查表一同递交。

考生本人亲笔签名的《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承诺书》(附件3提交原件一份。

2.其他事项

  1. 若身份证丢失,可出具户口本或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证明,并于证明上贴本人照片并骑缝加盖公章。

  2. 所有复印件需要清晰,不清晰的证件材料按不符合资格审核材料处理。

  3. 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3.拟录用的同学,需要在2023531日前提交:

 ①附件4:广东财经大学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审查表。

 ②附件5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体格检查表

电子版扫描件

发送至gracebc@qq.com(张老师)。 文件名称:专业名称(会计学硕士或审计硕士)+考生编号(15位)+考生姓名-联系电话-政治审查表\体格检查表。

纸质版:

寄送地址:原件需顺丰快递寄送: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邮编:510320, 张老师收,电话020-84222959/13580355456

三、复试内容与流程

() 专业课笔试

时间:202349日上午930-1130

专业课笔试采取闭卷考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能力是否具备本专业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二)复试面试

时间:202349日下午1430-1830

报到程序:考生到达指定候考室落座----关闭通讯设备,将手机封存,iPad、智能手表等放置在随身物品存放区----现场抽签并登记----候考室内安静侯考,候考室内仅可翻阅纸质材料---复试面试---复试面试结束,有序离场,不可返回候考室。

复试面试包含:

1.政治(100分)

审计硕士在复试中进行时事政治测试,成绩要求及格。会计学硕士不需要再考政治,直接进入下一个流程。

2.综合能力考核(200分)。

综合能力考核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结构、科研能力、表达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内容分值为50分。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审计硕士考生专业科目分别为会计和审计;

会计学硕士考生专业科目为会计、财务和审计,会计为必考科目,财务和审计二选一。

复试面试时间每人不超过20分钟。

复试结束后,不得再次进入候考室,不得谈论考试有关内容,否则按违规处理并取消录取资格。

研究生复试是国家研究生考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不得录音、录像,发布考试相关场景到网络等,否则按违规处理并取消录取资格。

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教育部规定,对违反招生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招生公平、公正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依据《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在硕士生招生复试中组织作弊、替考等行为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案件,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定罪量刑。考生的违规、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和考生人事档案,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备查。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和身份比对。

四、复试分值和成绩计算办法

1.会计学硕士、审计硕士复试由专业课笔试100分、综合能力面试200分(含公共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成绩50分)两个部分组成。复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含公共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成绩。

2.审计硕士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3×5+复试成绩。

3.会计学硕士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4.复试中各单科和总成绩均采取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字的方式计分。


五、录取原则

1.按先考生类别、后考生总成绩排名原则择优录取。

类别依次为:

1)第一志愿考生;

2)调剂考生。

3)破格复试考生。

总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复试成绩高分者;总成绩、复试成绩均相同者,优先录取综合能力面试成绩高分者。

2.复试合格生源不足时方予考虑录取破格复试考生。复试原始总分不足180分(破格复试考生不足240分)、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低于120分者、考试违纪者、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加试不合格者无论最终复试成绩高低,一律不予录取。所有拟录取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检查。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

刘老师、王老师: 020-84095629/lxb@gdufe.edu.cn

张老师(020-84222959/gracebc@qq.com.

2)招生考试处:020-84096714

3)学校纪检监察室投诉电话:020-84261169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346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3年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3年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xlsx

1:复试资料审核明细表

附件1.复试资料审核明细表.docx

22023年招收定向硕士研究生协议书

附件2. 2023年招收定向硕士研究生协议书.doc

3: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承诺书

附件3.广东财经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承诺书.docx

4:广东财经大学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审查表

附件4.广东财经大学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审查表.doc

5: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体格检查表

附件5.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体格检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