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宣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8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2023426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邓培故居、三水区博物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宣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育和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第一站:邓培故居

 邓培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最早的党员之一,早期铁路工人运动的先驱。从20世纪90年代起,三水人民对邓培故居四次修葺与扩建,打造成为纪念邓培的红色地标,成为三水红色精神的起点和映照家乡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火炬。



 在邓培故居,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邓培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经历。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奋斗,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入党初心。



第二站:三水博物馆

 佛山市三水区博物馆于1989年经三水县政府批准成立,也是三水唯一的文博事业单位,是继承和弘扬三水文化的中坚力量,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文化强区的建设,全力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创新发展现代文化,在1996年获得了“佛山市文明窗口单位”的殊荣,于1997年被三水政府评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三水博物馆历史文化内涵丰富,有着独特的文化魅力,加上环境优美,形成了三水乃至佛山的旅游文化亮点,每天接待的游客络绎不绝。博物馆内展示了丰富多样的文物图片,包括了三水地区近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也有许多与革命战争相关的事迹和遗物。在自由参观中,大家直观地了解到了三水的历史进程和文化底蕴,进一步培养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支部同志们了解了邓培同志的英雄事迹和三水的历史文化,也深切感受到了英雄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厚植在历史长河中的爱国情怀。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对革命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对英雄烈士最好的纪念,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接续奋斗、勇往直前,这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也是青年必须肩负起的责任。面对未来,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用真情投入和拼搏奉献彰显爱国情怀,书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红色教育基地参访、重温入党宣誓仪式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