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会计学院院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孙燕媚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516下午,会计学院院长雷宇在北2-543会议室讲授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雷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并从促进人的现代化、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协调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走和平发展道路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雷宇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充分发挥会计、审计学科专业的积极作用,为乡村振兴献力量。他强调全院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从高质量发展的逻辑主线和实践要求出发,坚持强学习、提本领,重调研、求实效,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实在的成效,攻坚克难、推进工作,为推动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讲座,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所肩负的重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