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483

 

经研究,学校决定于622日(周四)10:3012:00(上午第二场)在广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广东财经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仪式全程录像,并为每位同学抓拍一张照片。仪式结束后,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将各场次照片电子底片和录像光碟发至各学院,学位获得者可到所在学院领取。

二、仪式所使用的学位服由学校统一调配。

三、学校在广州校区学生第二食堂二楼设观礼分会场,实时转播仪式,毕业生可邀请亲友在分会场观礼。

四、为缓解校园交通压力,前来观礼的毕业生亲友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件1

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程序

 

    一、恭迎主礼教师入场;

     二、主持人介绍出席仪式的主礼教师;

三、主持人宣布广东财经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四、奏唱国歌;

五、校长致辞;

六、主持人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七、毕业生所在学院院长恭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

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以此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

九、奏唱校歌;

十、礼成,恭送主礼教师退席。

 

 

 

 

 

 

附件3

学位获得者参加仪式程序

 

    一、学位获得者在老师安排下,在指定区域就坐。

二、主礼教师进场、离场时,在场人员应起立鼓掌致意,以示尊重。在主礼教师落座后,场内人员方可落座。

三、学位授予时,学位获得者按顺序列队于舞台右侧(面向舞台)逐一上台,将写有本人姓名等相关信息的纸条(学校准备)交给工作人员。

四、学位获得者按照学院院长宣读的学位、姓名逐一走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面前接受学位授予。由于参加仪式的人员众多,请严格控制时间(每人8秒)。

五、学位授予方式:校长与收礼学生握手,为学生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学生向校长鞠躬致谢,摄影师同时抓拍照片一张。

六、收礼后,学位获得者应及时从舞台左侧(面对舞台)退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回到指定区域,不得在台前逗留。

七、学位获得者应在指定区域内就座,不可随意走动、拍照(学生亲友不要进入主会场拍照)。

八、仪式结束,恭送主礼教师离场。之后,全体毕业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依次退场,请勿在会场周围逗留。

九、在整个仪式进行过程中,学位获得者须遵守会场秩序,自觉维护仪式庄重严肃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