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故鼎新,携手共进——记会计学院团学成立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576

1010号晚七点十五分,在这秋意渐有、但仍闷热的夜晚,会计学院团学成立大会在佛山校区一教208隆重举行。佛山校区团工委书记张鹏程、会计学院院长刘国常、党委书记文波、党委副书记林可、团委书记赵菁、团总支书记胡培培、会计学院辅导员李常稳老师、李玉贤老师和蒋欣朋老师,以及广州和佛山校区的主席团、各级年级委员会、各部门部长、佛山校区班长、团支书和班主任助理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团歌激情欢快的曲调中,团学成立大会拉开了帷幕。随后播放了团学视频,借此回顾了团学去年一整年来的日程点滴,丰富多彩的活动闪回片段让人感慨时光飞逝,并对新的一学年充满期待。

 

 

 

紧接着,主持人邀请张鹏程书记宣读贺言。张书记首先表扬了团学在以往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果,并因此获得“五四荣誉团总支”称号的成绩。然后,他提出作为团委干部应具有三点素质——“情怀,视野,能力”。“情怀”即对团学组织的归属感;“视野”则是要求大学生在处理好各自周边事务的同时,要目光远大,放眼未来;“能力”指出同学们在团学活动中需要下意识地有针对性地培养自身竞争力。最后,他祝愿在新的一年同学们能留下美好的回忆,取得显著成绩。

 

 

随后是会计学院院长刘国常致辞。他对上一届学生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团学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这一性质。随后对所有人提出要有奉献精神、大局意识、原则意识、创新思考及协调工作与学习的能力等要求,也表达了他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响亮的鼓掌声结束后,广州校区主席团代表蓝灿杰进行了工作总结。他首先回顾了一年来所开展的院运会,青马工程,会院文化节等活动,声明团学在各个领域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多元的舞台。紧接着便强调团学新一届干部干事要团结奋进、齐心工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争取创优,并结合当今中国梦的要求,以此来树立团结、务实、拓新的形象。

 

 

会议也由此进入了中期,听完领导和师兄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之后,同学们内心被使命感所感召着。之后,赵菁书记上台宣读了新一届干部名称。

 

 

紧随其后,佛山校区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黄梓扬带领众人宣誓,铿锵有力。宣誓结束后,佛山校区主席团代表王佳敏发表讲话。她指出要团结团学,开拓创新;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共同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能收获改变和成长。

 

之后,会议进入了颁发聘书的环节。首先文波老师、林可老师分别为1516级的主席团、部长和级委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接着,刘国常院长为16级班助和17级级委颁发聘书,合影留念。

 

 

掌声过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致辞。她分个人与组织两部分来强调作为干部,需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并且结合“三水重文体,本部重学术”的不同特点来开展活动。她还提出,要加强与不同学院甚至是不同高校的团学组织之间的联系,并且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公众号的平台将会计学院团学的亮点体现出来,在校内和校外扩大影响力。而且,要想办法赢得同学们的支持和理解,因为广大同学才是我们搞好活动的人气基础。

 

 

最后,主持人致闭幕词,祝贺团学成立大会圆满召开,并对团学未来的发展寄予更高的期望,希望将会计学院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传承下去,在会计学院团学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伴着激情澎湃的校歌,大会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