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院研子】“五·四”青年公益榜样——​​谢政:星辰大海,勇往直前

发布者:黄莉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659


 “高举光明,不负希望,星辰大海,勇往直前。”

这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对志愿者的理解。

谢政在2018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服务期间

在广东财经大学2017—2018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中,来自会计学院2017级会计硕士专业的谢政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和“五四青年榜样——公益榜样”(校级唯一)称号。从大一到研一,五年的公益志愿经历,是不忘初心的坚持,让他成为了同学们心目中的“公益达人”。

谢政同学现任会计学院团研会外联部部长、会计硕士1班班长、校研会外联部干事、会计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2017年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青春合伙人。


谢政(左一)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峰会的志愿者伙伴合照

一、春风化雨,种下公益的初心

在大学本科期间,他就已经地积极地组织参加了许多公益志愿活动。担任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春雨爱心工作室主任的他,不仅成为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一名志愿者,而且带领社团获得了学校“优秀志愿团队”和“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的称号,其社团公益志愿活动更是得到了辽宁电视台的跟踪报道,因此他也多次荣获了学校“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本科四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培养了他“心怀民生,胸怀社会”的情怀,公益于他而言,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在考上研究生后,他决定把这份对公益志愿的初心和热情延续下去,并进一步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他有义务把热爱公益、关注社会的情怀传播出去,呼吁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公益志愿中。

谢政(左五)和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志愿者伙伴合照

二、寒来暑往,延续公益的热情

20178月,他就以广东财经大学准研究生的身份,成为了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峰会的一名志愿者。此次论坛吸引了32250名优秀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者招募中,最终录用128名志愿者,录取率仅为0.39%。在论坛服务期间,他不仅努力工作真诚服务,更是积极地把广财和广东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现给来自世界各地的伙伴们。

201710月,在研究生入学后不久,他就积极地参与了由广财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第122届广交会志愿者招募,并有幸成为了广交会的一名志愿者。在展会期间,他与广州其他高校的志愿者们一起,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提供了真诚有效的服务。

201712月,经过3个多月的审查筛选,他在10500名优秀的竞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1200名志愿者中的一员。这一次,他代表广财参与到服务中,作为一名广州青年,向世界展示了这座城市的魅力。

20182月,他再次以广东财经大学学生的身份,成为了2018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的一名志愿者。此次志愿者招募更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4811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与,最终录用119名志愿者,录取率仅为0.16%。因在会议服务期间表现优秀,他被评为论坛优秀志愿者。

谢政(右一)在第122届广交会志愿者服务期间

三、敢为先锋,传播公益的力量

一直以来,他都在努力地通过不同的公益志愿活动,以及优秀志愿者和青春合伙人的身份,向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伙伴们,展示广财及广财学子的优秀形象;同时,也积极地向身边的同学分享在公益志愿服务中的收获,把志愿精神传播给更多人,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在他的宣传下,可以通过公益志愿服务,培养“心怀民生,胸怀社会”的情怀。

于是从20183月至今,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他负责搭建了会计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平台,平台从团日志愿活动、大型活动服务、假期调研支教三大方向出发,全面开展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平台搭建以来,已经成功组织了张贴文明标语、维修共享单车等班级团日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顺利完成了会计学院研究生第123届广交会志愿者招募和服务工作,并成立了研究生志愿团,为活动的推进奠定了人才交流的基础。在他的努力下,研究生志愿服务平台这一具有创新性的建设工作,得到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谢政(左三)组织会院研究生志愿团参加第123届广交会志愿者服务

四、志存高远,坚定公益的理想

如今,他最想达成的目标,就是可以通过公益志愿活动和平台,与更多优秀的中国青年交流,激发青年学子对社会发展的探讨,运用专业的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这个社会需要有人站出来振臂高呼,传播正能量,而他,就要做那个站出来的人。他愿意是一座灯塔,肩负青年的担当和责任,点亮自己,照亮别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时代发展的第一线,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