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发创新 ——记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三十二届团委第三十三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陆锐臻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327

会计学院团学成立大会于109号晚七点十五分在佛山校区隆重举行。

出席大会的有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张鹏程书记,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会计学院党委文波书记,会计学院党委林可副书记,会计学院张自广老师、胡培培老师、李常稳老师、李玉贤老师、赵菁老师;广州、佛山校区主席团、各年级委员会、各部门部长、佛山校区各班班长、团支书、班主任助理以及团学新成员。

一首团歌激荡着在场所有师生的心,拉开了团学成立大会的帷幕。通过视频的放映,师生共同回顾我院团学过去一年里举办的各种活动。视频记载着我们的共同目标与理想、记录着我们一年来的汗水与奋斗、更是洋溢着对新一届团学的无限想象与期待。



随着掌声的此起彼伏,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张鹏程书记宣读贺信。贺信中,张书记首先讲解了过去一年里在学校老师领导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团学成员获得的成就和荣誉,并对上一届老师及团学干部表示出他的感谢与祝贺。此外,他表示了对新一届会计学院团学干部形成“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思维工作格局的期待,鼓励新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当担能力,把握好新时代创新创业的新目标,建立起一支充满朝气、干劲,奋发向上的队伍。

接下来,我们迎来了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教授的致辞。她代表了会计学院各成员向上一届学生干部的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随后强调了学生干部的三大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核心骨干作用。邢院长激励大家勇敢地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的作用;并积极做好动员,组织同学有效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从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为广大同学提供不断进取不断创造、充分施展才华,进而得到锻炼和提高的平台,努力将同学们团结在一起。

然后便是广州校区主席团代表金培康做工作总结。他先代表了我校会计学院全体同学向本届团委学生会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祝贺,接着回顾了上一年团学成员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所开展的科研以及各类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会计文化节等活动,并进行改革创新,全面多角度推动、活跃党团建设,致力于综合素质的培养,以提高共青团员的素质为目标形成了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的新局面以及获得的成就。

胡培培老师宣读新一届团学干部名单后,佛山三水校区学生会执事委员主席黄山泉带领众团学成员宣誓。一句句誓词是各成员对未来的警戒,是给自己所设定的新标准。我们宣誓:"坚定信念,勇往直前;面对工作,毫不退缩;谦虚礼让,团结和睦;以身作则,公正不阿。为建立成团结、民主、和谐向上的集体而奋斗!”

宣誓过后是会计学院佛山三水校区主席团代表胡法蓉发言。她鼓励团学学生会新成员展望未来,继承发扬会计学院的光辉传统,迎接新任务和新挑战。她希望新成员能够团结同学、开拓创新;严于律己、务实进取;敢于尝试、全面提升。


大会来到了颁发聘书环节。

分别是邢风云院长和文波书记共同为16级主席团成员、17级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张鹏程书记为16级部长16级级委颁发聘书;

林可书记为17级部长、17级级委颁发聘书;

张自广老师为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

李常稳老师为18级级委颁发聘书。

最后是文波书记激情澎湃的致辞。针对学生如何更稳更好地走在会计专业中这个问题,书记希望每个人能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不因学习搁置工作,不因工作荒废学习;提高个人的专业素养,在学习中成为同学的领头羊、排头兵;积极向优秀同学学习,学会发现其他同学的长处;积极与同学沟通联系,巩固与同学之间的友谊。

如今,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也正在等待着我们,在新的学年里,我们必将不孚众望,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再创辉煌;我们坚信:我们的未来必将充满阳光,我们的未来也必将无限辉煌!让我们凝聚起来,为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篇章吧!

随着校歌的停止,2018年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三十二届团委,第三十三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